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大家都很擅长抱怨么。。。但有时真理在手也不一定就万事正确

转载:《被“常识”害死的二傻》

【2009·广东卷:常识】

      阅读下面的文字,根据要求作文。

      我们生活在常识中,常识与我们同行。有时,常识虽易知而难行,有时,常识须推陈而出新……

      请写一篇文章,谈谈你生活中与"常识"有关的经历或你对"常识"的看法,自拟标题,自定文体,不少于800字。

      被"常识"害死的二傻

      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,二傻就非常伶牙俐齿了。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,他起床以后,上完厕所,手也没洗就急冲冲地坐上饭桌。

      爸爸说,起床后要刷牙,便后要洗手,这是常识都不知道?二傻说,吸烟有害健康,这也是常识,那你还干嘛抽烟呀?爸爸大怒,叫你顶嘴,叫你顶嘴!叫你知道什么叫做常识!二傻的小屁屁上挨了N个巴掌。

     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二傻和镇长的儿子大宝同桌。大宝要二傻把自己的玩具手枪给他,二傻不给,大宝就打了他一下,二傻也打了大宝一下。大宝哭了,二傻也哭了。老师罚二傻写检查。二傻不服,说,老师,你不是说我们同学之间是平等的吗?为什么他先打我而不要写检查,我后打他还要写?老师说,再嚷嚷,罚你做三天值日!

      初二那年的一个下午,二傻在放学回家的路上,看见一个老婆婆摔倒了,就上去把老婆婆扶了起来。晚上,他骄傲地对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,满心期待会得到表扬,谁知妈妈却很严肃地对他说,以后再也不许做这种事了!他充满委屈地说,以前你不是经常要我做一个见义勇为、帮助他人的好孩子么……妈妈大叫一声,那是以前!

      初中升高中考试,二傻考了班上第三名,大宝考了最后一名。结果,大宝去了县里最好的高中--一中,二傻只录取到了二中。二傻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,不停地叫,我不服啊,我不服啊!不是说按分数高低录取么?为什么这样啊!妈妈说,你真傻呀,人家家里有钱有势,你怎么和人家比呀!

      高二下学期,一个晚霞满天的傍晚,同班的女同学胖妞把二傻约到了离学校三里地的河边,扭扭捏捏地对他说,二傻,我想跟你好。二傻说,好?我们不是很好么?胖妞说,傻瓜,我是说,我想和你拍拖!二傻说,我怕,校规不许呀!胖妞说,傻瓜,现在的高中生,有机会拍拖的都拍拖,这是常识!

      二傻高考上了重点线,就在这时,爸爸死了,家里没钱供他读书了,他就到沿海打工了。三个月后,胖妞也来了。工作虽然辛苦,但工作之余有爱情滋润,日子倒也过得下去。不用值夜班的晚上,他们就喜欢到工厂不远处的小公园里谈情说爱。一天,正卿卿我我之际,一伙pol.ice围了上来。他们被带到了派出所。说他们"M YP C",要分别罚款3000元。他们坚决不承认,但不承认也得承认,不交钱就不放人。磨到最后,公共安全专家同意只罚1000块。他们只好打电话叫一个老乡送钱过来。

回到工厂宿舍,二傻越想越不对劲,一个晚上辗转反侧,无法入眠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,他和胖妞向老板请了假,一起到镇里的医院做了检查和鉴定。随后就又一起去了派出所。二傻对所长说,所长,我们不可能是M YP C。所长问,为什么?二傻说,因为我是处男。所长笑着说,那请问你有"处男证"吗?二傻说,没有,但胖妞--她,有处女证明。所长看了一眼医院的证明,不出声,也不再理睬他们。二傻急了,说,所长,M Y女不可能是处女,这是常识!所长说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,这也是常识。再吵就以"妨碍公务罪"再把你关起来。山崽,快滚!







other comments


额,全都是当今社会的不良现象啊``````````````````````
反映了社会阴暗面的作文没有一篇能够不得0分
人性早已埋没,改革开放了人们的思维,生活富裕,却使人们素质降低到一贫如洗的地步,是生活的悲哀,更是人类的悲哀。
因为现在是共产党专政
这是我看到现在想每日一顶的第二个帖
0分!!!
WCTMD教育部
比那些文笔优美的满分作文不知强多少倍
ZF,你连正视事实的勇气都没吗!!!





comment


站着说话不腰痛
先律己再律人
只怕现在大喊不公的人有机会则做的更过分
也许还美名曰“别人都这么做为什么我不?”
就好像“二傻”被罚写检查,老师偏袒自无公正, 
但如果你自身一点毛病毛病也没有,别人又能耐你如何?
高中没考上好学校,你若自己顶尖优秀谁不要你?
现在有钱/权人上好学校早就被大家鄙视而且摆明会叫借读

可要表明立场 我既没钱又没权,省的淹没在ignorant人民战争的海洋中
大家做好自己,社会自然进步,制度永远人定
不要再做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
也不要做愤世嫉俗的假清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